中国十大最差城市排行 深圳居首

【新唐人】去年底,中国官方和民间团体依据社会民调结果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中国十大最差城市,评选结果早在今年一月中旬就已出笼,但至今未公诸于众,原因何在?

中共官方至今不敢公布这项根据党政公安、治安秩序、贫富差距、仿冒劣质商品等标准所评选出来的十大最差城市,据了解是因为 先后有七个省委书记、省长,三十个市委书记、市长,向中央书记处提出,反对公布评选结果。甚至有市委书记、市长以集体请辞相威胁。

这次评选为十大最差城市的前十名分别如下(按评分顺序):一、十大党政、公安、司法最腐败城市:深圳市、东莞市、厦门市、惠州市、福州市、沈阳市、石家庄市、 北京市、南宁市、珠海市;二、十大社会治安、秩序最恶劣城市:深圳市、东莞市、长沙市、合肥市、郑州市、广州市、南昌市、武汉市、重庆市、石家庄市;三、十大社会假冒证件、伪劣商品最泛滥的城市:深圳市、珠海市、广州市、福州市,温州市、武汉市、汕头 市、湛江市、大连市;四、十大社会贫富最二极化的城市:深圳市、上海市、广州市、重庆市、北京市、福州市、杭州市、大连市、济南市、南京市。

根据《华尔街邮报》,全国三百四十多个地级市中,有三百十七个城市社会高低收入,超过了零点 四的安全指标。基尼系数的安全指标是零点四。超过零点五五,就已经达到危机指针了,显示中国贫富悬殊,社会不安。

新唐人记者 唐惠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