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和老布什参加已故沙特国王丧礼

【新唐人】美国副总统切尼及前总统老布什星期五(8月5日)飞抵沙特阿拉伯参加沙特国王法赫德的丧礼,并向现任国王阿普杜拉表示哀悼慰问之意。

美国副总统切尼及前总统老布什星期五(8月5日)飞抵沙特阿拉伯参加沙特国王法赫德的丧礼,并向现任国王阿普杜拉表示哀悼慰问之意。

此前两天,大部分其它国家的政要们也已经抵达沙特,表达他们对法赫德国王的尊敬之意。美国这次出席沙特国王法赫德丧礼的代表团也包括了前国务卿鲍威尔、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彼得.佩斯(Peter Pace)。

一名沙特官员说,现任国王阿普杜拉将设午宴招待美国副总统切尼。阿普杜拉在一个对国家表达忠贞爱戴的仪式上正式继承了已故法赫德国王的位置成为沙特国王。仪式上有数万名的沙特人民誓言将效忠并支持阿普杜拉国王。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罗斯也出席了丧礼。

法赫德国王是在星期一(8月1日)去世的,他统治沙特长达23年之久,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输出国,也是伊斯兰教的摇篮。

美国总统老布什在1990年说服法赫德国王,派遣1百万名军队到沙特展开对伊战争,迫使伊拉克结束对科威特的占领,大部分军队都已在2003年撤离,但在沙特部署非伊斯兰教士兵,令那些效忠于在沙特出生的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的好战分子们感到愤怒。

美国同沙特之间的关系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受到影响,911事件的主要执行者是沙特的劫机者。

沙特是美国的一个重要盟友,也是美国的主要石油供应者。

批评人士说,沙特伊斯兰教的严谨的瓦哈比派教徒助长了好战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