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兴安岭森林再燃大火

【新唐人】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证实,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林业局阿里亚林场发生森林火灾,而且火势强劲。

7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监测发现,内蒙古乌玛林业局阿利亚林场发生火灾。据了解,火场位于内蒙古北部原始林区,火场植被厚、干燥,扑火难度较大,林区过火面积已有80公顷,火线长约4公里,火场离公路有60多公里远,运输机只有两部,一次只能运送8个人,而且抵达机降点后,还需徒步8公里才能到达火场,运兵缓慢。一搬来说夏季的森林大火多数是地面火,林深叶茂,火点不易发现;若火苗隐藏在蜂窝石中,就只能用铁锹或手挖防火隔离带,将火势控制下来后,再用水将火扑灭。

森林,是大兴安岭最雄厚的资源,这里号称绿色的王国,但据资料显示:自2002年以来,大兴安岭年年传出森林火警:2002年七月传因雷击、引发森林大火。2003年四月因林业局居民火灾、引发森林大火。2004年十月因林场点燃防火线跑火、引发森林大火。2005年七月不明原因、引发森林大火。

森林大火的扑火工作正紧张的进行,有位资深的记者回忆起发生在1987年大兴安岭的森林大火,他说“我相信’人定胜天’不过是一句戏语,一句诳语。”

新唐人记者 王衣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