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怪病感染人数继续增加 当局严检入京车辆

【新唐人】四川省卫生厅通告,从28日中午十二时至29日中午十二时,四川省新增感染被北京称为"猪链球菌"的病例十三例,累计一百六十三例,新增死亡一人,累计死亡三十二人。据报﹐此病已引起北京高层惊慌。当局开始在主要进京入口设置检查站,防止怪病流入北京。

到29日为止,四川省发生的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已经增加到163例,其中32人死亡﹐24人病危。

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周五(7月29日)表示,"目前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

但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狄兹说,"现在说疫情得到控制还为时过早,因为目前仍有新病例出现,况且死亡人数也还在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该疾病是否是由细菌引起的。如果是由细菌引起的,那么疫情首次爆发时就应有更多的人同时染病。所以,世卫组织担心,致病细菌已经进一步向恶性发展。

对此,高强表示,新近死亡的患者是原本已经住院的被感染者,所以死亡人数的上升,并不意味着情况的恶化。但他的说法没能解释新增十三宗病例的原因。

香港一名男子也被证实被感染了猪链球菌,这是一年以来香港发生的第10宗病例。

据悉,该男子近期没有外出旅游,没有去过当地养猪场,也没有接触过猪,家人没有出现病征。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周一岳表示收到消息后,港府会密切注意和跟进事态发展,他同时指港府没主动禁止四川猪肉进口是基于足够的科学根据而作出的正确决定。

议员对此说法反应强烈,指港府只不过是用科学根据来作挡箭牌, 而是为讨好北京而无主动禁止四川猪肉进口。

据报道,北京市星期五(7月29日)开始在几条主要入京高速公路上设置检查站,防止发生在四川的猪链球菌疫情流入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