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决议加强保护战乱中的儿童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通过了一项在武装冲突中保护儿童的决议,并且同意设置一个监督机制加强保护儿童。

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通过的有关决议,旨在跟进虐待儿童的案列,其中包括招募儿童从军,对儿童采取性暴力等等。

决议中,安理会同意对五十多个有关政府和反叛组织进行监督,并且对那些未能停止虐待行为的政府和组织采取惩罚措施。

有关措施中包括限制领导人的旅行,实施武器禁运,禁止提供军事援助和财政帮助。

今年二月,联合国负责儿童和武装冲突问题的特别代表提交了一份名单,列出在世界十一个冲突地区未能保护儿童权益的政府和反叛武装组织的名字。不过由于中国等国家的反对对决议外的国家实施惩罚措施,本次决议中今年受到监督的国家和组织仅包括布隆迪,苏丹,象牙海岸,刚果和索马里的武装组织。

安理会还顿足所有被点名的政府和组织执行具体的行动计划,停止侵犯儿童的权益。

据联合国表示,在过去的十年中有两百万儿童在冲突中丧生。目前大约有二十五万儿童军在各地的冲突中作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