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厂严重污染环境、群众抗争多起

【新唐人】因为化工业污染严重,而在居民长期抗议无效后,浙江嵊州、新昌从7月4日到17日,分别发生大规模抗争,参加人数上万,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农民推翻警车并投掷石块。浙江工厂污染问题,已经引发当地居民多次暴动。以下请看本台的报导。

17日晚上,浙江省新昌县数千至上万农民和警方发生冲突,抗议当地药厂排放化学物品污染环境影响人民健康。居民指出:新昌县三间制药厂,制造的污染太严重,农民无法耕种,老百姓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又得不到处理,所以引发了民众大规模抗争。浙江工厂污染环境已经引发当地居民多次暴动。

例如:四月,东阳市画水镇万人反污染的暴动;六月底,长兴县煤山镇六百村民反锁电池厂,要求当局解决污染问题等等。

浙江吴江�祥酒精有限公司私设暗管,6月26日,酒精厂偷偷将40吨高浓度的废液打入澜溪塘河,河水变黑,危及下游嘉兴30万居民饮用水的安全。国家环保总局查出该企业有多种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

另外,钱塘江下游萧山区,十几公里范围内,被一些化工企业排放的工业废水污染,水质恶化。萧山区赭山街村和坞里村被称为癌症高发村,一千多居民联名呼吁我们要活命!我们要健康!救救钱塘江!

新唐人记者 周平 陈麒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