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第一宗疑似禽流感死亡病例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苏帕里(Siti Fadillah Supari)星期五表示,他们怀疑雅加达市郊一家三口人的死亡病例是由禽流感造成的。目前,印尼官方正在审慎查证之中。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苏帕里表示说,雅加达郊外潭泽朗(Tangerang)地区的一名男子和他的两个女儿如果被证实是死于禽流感的话,这将是印尼这个世界人口第四大国家的第一个禽流感致死病例。

苏帕里说,"他们的死因肯定不是SARS造成的,我们怀疑这是禽流感造成的。 由于父亲和女儿的实验室测试显结果不同,所以他们将把更多的样本送往香港的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将在一周内揭晓。

她还表示,由于没有证据显示死者接触了禽类,因此印尼当局对人与人之间出现传染的可能性深表懮心。

上个月,印尼报告发现该国第一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患者为一个家禽场的工人。 不过这名男子的病症并没有发展, 现在已康复。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表示,他们将与印尼政府密切合作,观察疫情发展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