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首脑一致表示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

【新唐人】此声明是八国首脑在7月7日伦敦遭受恐怖主义份子袭击后发表的第二个与反恐有关的联合声明。

首脑们在声明中再次表示“以最强烈的态度谴责恐怖主义份子对伦敦的袭击”,和“对受害者及其家人最深切的慰问”,并“向英国人民保证我们将继续团结在一起进行反恐斗争”, “无论恐怖主义份子们在哪里,我们都要将他们送上审判台”。

声明说,“今天,我们要做出新的努力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我们要在对恐怖主义份子在跨国界流窜的情况交流方面进行改进,加强对交通安全设施造成威胁因素的评估与处理,以保证火车与城市安全。我们离开格伦伊格尔斯时,肩负着与联合国及其它一些主要国际与地区的有关组织一起合作的新使命。(伦敦的)惨案加强了我们尽早就《关于国际恐怖主义的全面公约》达成协议的决心”。“我们作为八国首脑发誓要履行我们在发现和减少恐怖威胁方面的义务,促进自由和安全,保护民主,确保法律的实施。我们呼吁所有的国家和我们一起来在这一关键问题上做出努力。”

声明还就以下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1. 立即瓦解恐怖主义份子

2. 防止新恐怖主义份子的产生

3. 保护公众使其免受恐怖袭击

4. 将恐怖袭击的不良后果减少到最低水平

5. 阻止恐怖主义的威胁保护人权

6. 建立国际反恐系统

7. 加强国际合作关系

新唐人记者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