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工业国领导人相继抵达苏格兰

【新唐人】世界八大强国领导人星期三(7月6日) 相继抵达苏格兰鹰阁(Gleneagles),开始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为期三天的会议由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主持。

在抵达苏格兰之前,布莱尔以两天时间在新加坡游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以便有所帮助。布莱尔在星期三下午,会见反对非洲贫穷的活动家名人。

加拿大总理马丁(Paul Martin)于星期三(7月6日)上午抵达。随后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和德国总理施罗德(Gehard Schroeder)。

高峰会以星期三的晚宴正式开始,由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设宴。

首相布莱尔可能加倍援助非洲一年达500亿美元,打开非洲物品的世界市场,以及取消债务。但布莱尔将面对美国坚决反对另一个主要目标,即对抗大多数科学家认为使地球越来越暖的有害排放物。

美国总统布什宣称,他会提出世界性努力,投资于石油和天然气的替代物,作为华盛顿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解答。

八国领导人之间的会谈,可能由于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持权角逐中,伦敦击败了巴黎而复杂化。

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各自为其首都极力游说,关系紧张,并且已陷入有关欧盟的艰苦争斗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