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会表决通过邮局私有化提案

【新唐人】由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提出的邮政事业民营私有化计划星期二(7月5日)在国会众议院表决中,以些微票数差距获得通过。通过这一私有化计划,日本将会创立一个就财产方面在全世界最大的金融机构。

本众院星期二(7月5日)对一项由首相小泉纯一郎提出的把日本巨大邮政系统私有化的计划进行投票表决,并通过了有关这项私有化计划的提案。

这一私有化计划是小泉首相要复苏日本经济的主要措施。小泉自民党内的一些人反对这项计划,但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说,自民党已经团结一致要敦促反对党支持这一计划。

邮政事业民营化是小泉改革时程中的重要一环。小泉曾表示,法案若不能通过,将面临来自其所属执政党内部的反对压力,因此等同于对他的信心投票。如果法案遭否决,国会可能解散,提早进行大选。

小泉将邮政事业民营化列为改革政策的核心,将达成目标视为政治成就。但自民党内许多人士持反对意见,担心法案将会冲击到支持度。

日本邮政公社除了邮件传递的业务之外,还有将近2.5万个邮局网络,以及超过26万名员工。资产高达350兆(万亿)日圆(约3.1兆美元)。

根据法案所提的改革计划,日本邮政公社将在2007年分割为四个部分,隶属于国有的控股公司,且必须在2017年以前出售其储蓄与保险业务。这项法案预定星期二稍后送交参议院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