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主持香港主权移交八年仪式

【新唐人】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八周年的日子,香港举行了不同的活动作为标记。刚刚获任命的香港新行政长官曾荫权主持了早上的升旗仪式,其间亦有民主人士举行抗议活动,要求“还政于民”。

7月1日星期五早上,前不久刚刚获任命的香港新行政长官曾荫权﹐首次以特首身份出席并主持了纪念香港主权移交八周年的升旗仪式。

曾荫权早前在没有竞争的选举下赢得香港特首提名,并于6月24日宣誓就职,接替了今年三月份以健康为由提出辞职的董建华。

升旗仪式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

其间,民主派人士、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酒会上高呼“平反六四,还政于民”的口号, 后被保安人员带走。

在这次事件之前,一些香港"四五行动"组织成员试图在举行升旗礼的金紫荆广场举行抗议,但被警察拦截,后来双方之间发生推撞事件。示威者后来焚烧抗议信,反对中国人大解释《基本法》,并要求实现全面普选。

一份由香港大学进行的调查显示,自从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之后,目前是香港言论自由最差的时期; 调查还显示,香港人对媒体和出版物自由的认知程度也是六年来最低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