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六十周年

【新唐人】一九四五年,六月二十六日,五十个国家代表聚集在旧金山,讨论并且签署了联合国宪章。为庆祝和纪念这一历史事件,联合国六十周年委员会在旧金山举办了多项活动。爱尔兰前总统,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高级专员,罗宾逊批评联合国在支持受酷刑折磨的受害人上是缓慢和无法进行有效行动的, 她呼吁联合国修改联合国宪章, 并提醒世界领导人,为承诺提供证据。

今年,旧金山为庆祝和纪念这一历史事件,联合国六十周年委员会举办了多项活动,包括历史回顾与展望、领事及贵宾欢迎与接待、优雅的大教堂庆祝典礼、和"联合国六十年─威胁,挑战,和改变"研讨会等。

特别来宾,爱尔兰前总统,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高级专员,玛丽 罗宾逊(Mary Robinson)在对纪念人群的讲话中说到,二零零五年,我们面对更多的挑战,不同于过去的是,我们面对未来,特别是九一一以后,恐惧是真实的,恐惧恐怖分子有可能用自杀炸弹或更糟的恐怖袭击,恐惧爱滋病在不发达国家流行,恐惧突发的核武危机,恐惧气候的突然变化等等。目前,对于今天的世界领袖们来说,现在正经历着在不了解会发生甚么的情况下,象一九四五年当时各国领导人知道面对的是甚么一样,发现了其中隐藏着一个道理。就是它让我们从来没有这么接近于道德的旅程。她表示,现在二零零五年的领导人已准备好了向它挑战,今天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与传统的人聚集在这个有信仰,希望,服务和社区的地方,一起来纪念联和国宪章诞生六十周年,意义非凡。

她说,六月二十六日,也是世界支持受酷刑折磨的受害人日子。联和国在一些事务上是缓慢和无法有效行动的。当我们在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六十周年之际,我们需要重新回到我们曾经对未来的承诺,修改联合国宪章,并且提醒世界领导人,为承诺提供证据,通过改革向更加自由,包括让人权在联合国系统内得到安全贯彻和发展而推进。

前美国住联合国大使,瑞查德 斯卡拉(Richard Sklar)在谈到联合国人权状况时表示,"美国已经多年正确提出,处理人权的委员会不应该有象古巴,叙利亚和其它违反人权的国家在里面。"

在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后,六十年前,联和国宪章在旧金山诞生。联和国宪章诞生的宗旨是提升世界和平与安全,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从此联和国与许多非政府组织合作,服务于世界各个社区全方位地接触各阶层生命。目前,联合国成员国从原来的五十个,增加到一百九十一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宁,甄文彪在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