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人在英国古老巨石阵庆祝夏至

【新唐人】二万一千多名人聚集在英国古老巨石阵(Stonehenge)庆祝今年的夏至。当太阳清晨升起时,欢呼响彻了英国威尔特郡(Wiltshire)的萨利平原(Salisbury Plain)。

在伦敦以西大约100英哩的地方,矗立着许多奇特的巨石建筑。早在200年前,就有人注意到巨石阵的主轴线指向夏至时日出的方位,而冬至的落日又在东西拱门的连线上。

星期二(6月21 日)夏至日给成千上万人一个罕见的机会,走在20吨重的石头群中。

巨石圈的东北侧有一条通道,在通道的中轴线上竖立着一块完整的沙岩巨石,被称为踵石。每年冬至和夏至从巨石阵的中心远望踵石,日出隐没在踵石的背后,增添了巨石阵的神秘色彩。

英国巨石阵文化遗产部主任彼得-卡森(Peter Carson)说,这些巨石存在了五千多年,当太阳升起时,你能实际看到,太阳的升起是沿着古老的行进方向,沿着路线越过踵石。

从现在看来,巨石阵的建筑规模和工程难度对于早期人类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它比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还要早70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