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人在英國古老巨石陣慶祝夏至

【新唐人】二万一千多名人聚集在英國古老巨石陣(Stonehenge)慶祝今年的夏至。當太陽清晨升起時,歡呼響徹了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的薩利平原(Salisbury Plain)。

在倫敦以西大約100英哩的地方,矗立著許多奇特的巨石建筑。早在200年前,就有人注意到巨石陣的主軸線指向夏至時日出的方位,而冬至的落日又在東西拱門的連線上。

星期二(6月21 日)夏至日給成千上万人一個罕見的机會,走在20吨重的石頭群中。

巨石圈的東北側有一條通道,在通道的中軸線上豎立著一塊完整的沙岩巨石,被稱為踵石。每年冬至和夏至從巨石陣的中心遠望踵石,日出隱沒在踵石的背后,增添了巨石陣的神秘色彩。

英國巨石陣文化遺產部主任彼得-卡森(Peter Carson)說,這些巨石存在了五千多年,當太陽升起時,你能實際看到,太陽的升起是沿著古老的行進方向,沿著路線越過踵石。

從現在看來,巨石陣的建筑規模和工程難度對于早期人類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它比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還要早70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