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首脑峰会结束未能达成协议

【新唐人】韩日首脑会谈星期一(6月20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两国最高领导人围绕着历史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但未能达成协议,双方将在年内再次举行会谈。

两国领袖的会谈没有就双方的分歧达成任何实质协议,今年年内在日本将再次举行会谈一事达成共识。

会谈后,卢武铉在记者会上说明了两国领袖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等历史问题进行讨论的情况。

卢武铉说,他同小泉纯一郎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会谈,会谈主要集中在历史问题上。 卢武铉说,双方作出了相互理解的努力,在某些方面,相互有了理解,但是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卢武铉提出日本可建立新的追悼纪念设施以取代靖国神社,小泉答应在考虑日本国民舆论等因素的情况下予以研究。

小泉在对媒体的声明中说,“对于过去的问题,我们将在需要反映时反映出来,同时我们将着眼于未来并直接商讨问题,这对建设和加强两国的信任和友谊非常重要。”

小泉启程访韩前对记者说,不管建立什么样的设施,靖国神社都是存在的,靖国神社不能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