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首腦峰會結束未能達成協議

【新唐人】韓日首腦會談星期一(6月20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兩國最高領導人圍繞著歷史問題進行了“激烈交鋒”,但未能達成協議,雙方將在年內再次舉行會談。

兩國領袖的會談沒有就雙方的分歧達成任何實質協議,今年年內在日本將再次舉行會談一事達成共識。

會談后,盧武鉉在記者會上說明了兩國領袖就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等歷史問題進行討論的情況。

盧武鉉說,他同小泉純一郎進行了"開誠布公"的會談,會談主要集中在歷史問題上。 盧武鉉說,雙方作出了相互理解的努力,在某些方面,相互有了理解,但是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盧武鉉提出日本可建立新的追悼紀念設施以取代靖國神社,小泉答應在考慮日本國民輿論等因素的情況下予以研究。

小泉在對媒体的聲明中說,“對于過去的問題,我們將在需要反映時反映出來,同時我們將著眼于未來并直接商討問題,這對建設和加強兩國的信任和友誼非常重要。”

小泉啟程訪韓前對記者說,不管建立什么樣的設施,靖國神社都是存在的,靖國神社不能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