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进行了有关难民问题的讨论

【新唐人】韩国作为联合国难民条约加入国有义务保护被认定是难民的外国人。 但是由于韩国政府对难民程序的认定过于苛刻,致使很多难民提出的申请被拒绝。

参加讨论会的缅甸民主人士, 刚果战争难民, 法轮功学员等申请难民的人士都对各自的情况及回国将面临的迫害发表了声明 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在声明中指出: 他们在韩国法务部被告知 ‘因与中国经济,外交关系密切而拒绝法轮功学员认定难民方针’的通告。

联合国难民高等办务官事务所 (UNHCR) 首尔事务所所长 马龙,侯夫曼 (Marion Hoffman):

负责难民问题的我们政府部门应当完全是人权机构而不应当是政治机构。 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一点。 还有就是判断一个人能否得到迫害的事情上, 不能有任何政治,外交等方面的考虑。

金文洙 国会议员: 缅甸民主人士和法轮功学员在难民申请人员中占了很大一部分,就这一部分而言,我们认定他们中很少是难民的问题, 在很大程度上跟外交问题是有关连的。 但是如果我们在人权问题上过于考虑外交关系的话, 不仅违反了国际难民条约,还会发生其他方面的问题。 所以我想对难民地位问题应该向更积极的方向发展。

6月20日将是联合国认定的世界难民日, 据息19日在韩国首而将举行纪念世界难民日活动。

新唐人记者金松在韩国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