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示威者抗议政府强行征地

【新唐人】数日前,刚刚在中国河北省定州发生了因电力公司强行向农民征用土地而爆发重大流血冲突之后,星期四,在北京又发生了两起民众抗议政府强行征地的示威活动。

星期四 (6月16 日)在中国的首都北京,数百名农民坐在将来举办2008 年奥运会水上运动的地点,进行持续23天的示威抗议。

农民们抗议被强行从土地上驱逐并要求更多的赔偿。

去年,一个全球性的活动人士团体称,中国政府为了准备 2008年夏季奥运会,强行搬迁了300,000口人- 而北京却对此否认。

在另一项抗议活动中,一些住在索家村(Suojiacun)的艺术家们在得知政府已宣布他们的建筑属非法, 并将在这个星期拆除后,也行动起来表示抗议。

有超过 100个艺术家居住在那里的建筑群中, 他们曾请愿要求保存他们的建筑。

一位艺术家谢涛说:“这不只是关于非法的住屋的一个议题。 许多艺术家住在这里,创造了艺术气氛。 它是我们沟通和创造艺术的空间。这一个地方对北京政府是有益的和对于社会的发展也是有益的,而现在中国没有合法的程序保护一个这样的形式 因此艺术家必须自己找机会,发现合适的环境。”

这星期发生的抗议活动凸现了中国日益增多的土地权利之争。在全国各地抗议事件每日都有发生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