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报名参选香港行政长官 料自动当选

【新唐人】星期三,在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结束前一日,曾荫权正式到选举事务处报名参选。他宣布自己获得710位选委的支持。预计可以顺利自动当选。一批民主派人士冒雨到场示威,抗议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选举,并要求实现普选。

星期三的早上下起滂沱大雨,天文台还发出雷暴警告。得到北京支持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在助选人员陪同下,中午到湾仔的选举事务处递交提名表格,正式报名参与行政长官选举。

香港行政长官参选人曾荫权:“我是得到710位的选委成员的支持,其中包括674份的提名表格,另有36份的支持同意书。”

曾荫权表示,他所收到的选委支持,承载着不同界别香港人的期望与嘱咐,反映香港市民对他的认同和支持。但在选举事务处所在大厦外,包括“四五行动”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内的数名市民趁曾荫权抵达时示威,抗议只得800人投票的“小圈子选举”是黑箱作业,并要求实现全面普选。梁国雄一度冲入大厦内,与保安员发生冲突,场面混乱。(用画面)示威行动令曾荫权延迟了差不多一个钟头才离去。

有意参选行政长官的民主党主席李永达以及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詹培忠表示,他们分别得到50名与20多名选委支持,但都不够入围所需的100票。

一般相信,选举管理委员会最快在星期四傍晚正式宣布曾荫权自动当选。等北京正式任命后, 他就会成为接任董建华的行政长官。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