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庄凌晨遭政府雇用暴徒袭击 10死44伤

【新唐人】二三百名被雇用的青年男子6月11日凌晨,身穿迷彩服,头戴安全帽,手持猎枪、钩刀、棍棒,袭击了河北省定州市南部绳油村外荒地窝棚里的村民,至少造成10人死亡,44位村民受伤送院。

星期三(6月15日)关于这次流血冲突的录像在北京出现,美国华盛顿邮报获得了这份由村民们拍摄的录像。

据新京报报导,几名村民回忆说,大约凌晨4点半左右,约二三百人突然从五辆大轿车上跑下来,手持猎枪、钩刀、棍棒及灭火器,冲到村民们居住的窝棚一阵乱砸、乱砍。

村民说,他们也曾用铁锹等农具回击,但与对方所持器械长短悬殊,只好逃跑,被袭击者从后面射击。

袭击约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村民从蹲守的耕地上撤出,并将此前扣押的袭击人员朱小瑞带到村委会关押。

袭击造成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住院。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村民们怀疑这些袭击者是当地政府官员雇用的。据当地媒体报导,中共定州市市委书记和市长二人已经被免职。

据村民们介绍,河北国华定州电厂是政府重点建设项目,2003年征用绳油村土地387亩,村民们认为对方给予的补偿太低,又没有看到有关征地补偿标准和征地合同,便在土地上搭起窝棚阻止对方使用。双方曾多次发生僵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