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庄凌晨遭政府雇用暴徒襲擊 10死44傷

【新唐人】二三百名被雇用的青年男子6月11日凌晨,身穿迷彩服,頭戴安全帽,手持獵槍、鉤刀、棍棒,襲擊了河北省定州市南部繩油村外荒地窩棚里的村民,至少造成10人死亡,44位村民受傷送院。

星期三(6月15日)關于這次流血沖突的錄像在北京出現,美國華盛頓郵報獲得了這份由村民們拍攝的錄像。

据新京報報導,几名村民回憶說,大約凌晨4點半左右,約二三百人突然從五輛大轎車上跑下來,手持獵槍、鉤刀、棍棒及滅火器,沖到村民們居住的窩棚一陣亂砸、亂砍。

村民說,他們也曾用鐵鍬等農具回擊,但与對方所持器械長短懸殊,只好逃跑,被襲擊者從后面射擊。

襲擊約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村民從蹲守的耕地上撤出,并將此前扣押的襲擊人員朱小瑞帶到村委會關押。

襲擊造成10人死亡,40多人受傷住院。

華盛頓郵報報道說,村民們怀疑這些襲擊者是當地政府官員雇用的。据當地媒体報導,中共定州市市委書記和市長二人已經被免職。

据村民們介紹,河北國華定州電厂是政府重點建設項目,2003年征用繩油村土地387畝,村民們認為對方給予的補償太低,又沒有看到有關征地補償標准和征地合同,便在土地上搭起窩棚阻止對方使用。雙方曾多次發生僵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