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五百特别警察突击伊斯兰好战份子

【新唐人】西班牙内政部表示,警方星期三 (6月15日) 拘捕16名可疑伊斯兰好战份子,其中11名和伊拉克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有关连,另5名被怀疑与2004年3月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有关。

西班牙内政部声明指出,500多名特别警察,参与了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和卡迪士等城市的突击行动。

警方和情报来源说,伊拉克好战份子在几个欧洲国家吸收战士,以加入伊拉克叛乱。

内政部表示,16名嫌疑犯之中,有11名摩洛哥人,2名阿尔及利亚人,2名出生在摩洛哥的西班牙人,以及1名不知国籍者。他们大多从事毒品交易和其它轻微罪行以资助他们的暴力行动,这也是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参与者使用的战术。

在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瑞典进行的调查显示,伊斯兰辅助者组织(Ansar al-Islam)已成为从事筹款和吸收的最著名好战组织。美国国务院称这个组织和本拉登以及扎卡维(Abu Musab al Zarqawi)密切相连。

近年来,西班牙已拘捕大约200名可疑伊斯兰好战份子,24名基地组织嫌疑犯在马德里受审,其中包括3人涉及911恐怖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