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豪雨使全台陷入警戒范围

【新唐人】台湾南部地区连日降下豪雨,造成多处淹水,道路、桥梁受损严重,农业损失严重。台湾中央气象局14日持续发布豪雨特报,警戒范围从中部以南扩及至台湾西半部及东北部山区,全台进入豪雨警戒范围。

中南部豪雨造成多处淹水,道路、桥梁受损严重,其中屏东港西村地区水深及胸部高度,一楼楼子几乎全部泡水,上午淹水退后,全村村民赶忙清理家园。

港西乡村民说:“只有我们港西最严重而已。”

记者问:“弟弟会害怕吗?”弟弟说:“很好玩!! ”

港西乡村民说:“从来没有淹过这么深的。”“昨天晚上跑到别的地方住,不敢住这里怕被冲走;大约淹到我手指的这里,这里的路没人敢走怕被冲走。这些都是被水冲过来的;已经清理掉很多了。”

因雨量太大,东港溪最下游,出现十几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台17线沿海公路积水不退,汪洋一片,不少居民趁机到田里抓鱼捞虾,成了少见的奇特景观。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提醒民众,周日以前,台湾西半部都将持续受到旺盛的西南气流影响,各地降下豪雨的机会增多,短时间内难以摆脱豪雨的威胁,提醒民众防灾的工作仍需持续。

新唐人记者/李涓榕郭云开 台湾南部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