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滋活动人士经常受到骚扰

【新唐人】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星期三(6月15日)指控中共政府持续骚扰爱滋病活动人士,并要求中国停止这种行为。

“人权观察"在其发表的报告中指出,"第一手资料显示,举办爱滋信息讲座和协助那些爱滋病毒高危险群的活动人士,经常受到骚扰或被拘押。"

报告说,这个问题在河南省最为明显,当地官员在90年代以营利为目的买卖血液,导致成千上万人感染了爱滋病。但是,至今为止没有任何获利的官员被逮捕或接受政法,相反的,协助被感染者的爱滋病活动人士却被逮捕、殴打、骚扰或威胁。

一些大学生们为了帮助中国农村地区的爱滋病孤儿都是冒着被学校处分的危险。在象北京这样的城市中,不但爱滋病活动人士面临被拘捕的危险,民间志愿者,其中大部分是爱滋病感染者, 也不断受到骚扰甚至被拘捕关押。

曾被中共多次拘捕关押的爱滋病活动人士胡佳每年花数月在河南协调预防爱滋病的宣传活动。

他说:“在各省中,民间的活动人士直接面临压力。他们可能会被抓捕关押许多日子。警察可能会不给他们药品,他们面临着更大的艰难。他们唯一可以做的是请愿,在他们人权受到侵害的情况下寻求国际社会的援助。”

联合国警告北京政府,如果不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到了2010年,中国的爱滋病人可能超过1,000万人。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称,目前大约有84万人感染爱滋病毒,但是专家估计实际数字远远超过于此。

政府部门官员们的不协调仍使中国民众生命,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民众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前不久, 在北部的黑龙江省又有至少16人被发现因输血感染爱滋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