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副总统因涉嫌腐败丑闻被罢免

【新唐人】南非总统姆贝基星期二(6月14日)解除了副总统祖马的职务。此前,祖马由于自己的财政顾问被判犯有贪污罪而陷入了腐败丑闻危机。

姆贝基是在南非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宣布这一决定的,从而结束了持续数周的有关祖马政治前途的猜测。

这是自从11年前南非非国大执政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姆贝基总统行动决断,试图迅速结束危机。

他说,他决定撤除祖马所负有的副总统责任。他感谢祖马所做的工作,并且表示希望他的决定能够加强和加深人民对国家机构的信任。这种信任在最近几周经历了严峻的考验。

上个月,祖马的经济顾问沙克被判定犯有贪污和欺诈罪。沙克还安排一名法国军火商贿赂祖马。

主审法官说,沙克和祖马之间存在着腐败关系。审判之后,祖马的政治前途出现了严重的疑问。

但是,姆贝基总统解除祖马职务的决定仍然是一个勇敢的决定。

祖马说,他是无辜的。他在工会以及非国大青年团中的支持者都出面对他表示声援。

姆贝基在对祖马的前途做出决定的时候必须在祖马的声望和显示反腐败决心之间权衡轻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