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新任董事长张俊雄呼吁北京和平对话

【新唐人】台湾海基会十日举行第五届董监事会,推举曾经担任台湾行政院长的张俊雄为新任董事长。张俊雄表示:希望台湾海基会能在两岸目前无派驻单位的情形下,作为交流事务的平台,同时呼吁北京当局和平对话,以解决分歧。

海基会新任董事长张俊雄于记者会中表示:两岸交流频繁,每年至少有三百万人次以旅游、探亲、投资等目地,往返两地;在两岸目前无派驻单位的前提下,需有一确实处理协商事务的平台。

新任海基会董事长 张俊雄:“海基会就是代表两岸的和平跟发展,我们也希望能够提高服务的品质,来为一年三百万人次以上的,这么样高频繁的交游所延伸的问题,海基会在没有官方的来往、没有派驻单位,海基会能够为人民来做最好的一个服务。”

记者会中媒体提及张俊雄曾将中共目前对台策略视为柔性统战,仍为台湾民进党不分区立委的张俊雄指出:北京当局必须注意台湾的主流民意。

张俊雄:“两岸的交流可以跟在野党,但是可以不给执政党,因此,台湾的主流社会,就是因为这样子,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分化统战。”

张俊雄表示海基与海协两会未来是否能顺利协商,由于牵涉到复杂的国际局势,并非操之在两岸的任何一方;他呼吁北京以九二香港会谈的精神,搁置争议、和平对话。

张俊雄:“我相信假如我们能够以九二香港会谈所表现的成就的精神,把两岸的争议暂时搁置,然后大家彼此尊重,那我认为这将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一件事。”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