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中国达成协议限制中国纺织品三年

【新唐人】欧盟星期五(6月10)宣布,已经同中国就未来三年中国对欧盟纺织品出口的增长达成协议,最新的协议将在2008年年底之前限制中国对欧盟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新协议还需要得到欧盟所有25个成员国的批准。

星期六是中国限制向欧盟出口T恤衫和粗股纱数量上升的最后期限。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星期五在上海与中共政府官员来举行了会谈,敦促中方抓住机会,避免欧盟国家对中国产品实施制裁。

经过长达10小时的紧急会谈,双方签署了备忘录,双方没有透露协议的细节。

欧盟的声明说,欧盟与中国同意在2007年年底前对由中国出口到欧盟的纺织品增长情况进行管理。协议将允许中国出口到欧盟的纺织品在2005年-2007年实现合理的增长,同时给予欧盟纺织工业以调整的时间。

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定,如果中国不采取限制措施,将会面临欧盟设定的临时配额措施。美国已经对中国的七项纺织品进口实行了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