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船集结抗议日本驱逐查扣行为

【新唐人】星期四,大约有40 艘台湾渔船行驶到了北部钓鱼台附近的海域,抗议日本在这片具有领土争议的水域,驱逐查扣台湾渔船的行为。

位于东中国海的钓鱼台附近的经济海域鱼产丰富,在中台日之间一直存在着领土争议的问题。

一位台湾苏奥渔民协会(Taiwan’s Suao Fishermen’s Association)的官员称,抗议活动中,日本派遣了直升机监视事态的发展,但没有出动巡逻艇。

带领抗议活动的渔民协会官员说:“最近﹐日本一再派遣巡逻艇在这片重叠划分的经济水域中,驱逐或扰乱我们的渔船﹐我们的小船被扣留或罚款。”对此他们表示非常的愤怒。

中国、台湾和日本均称对这一海域无人居住的岛屿拥有主权。在中国和台湾,这些岛屿被称为钓鱼岛, 在日本被称为尖阁岛。这些岛屿附近的海域拥有大量的海产资源并可能有石油储备。

台北曾要求与东京就渔民争执问题举行对话,但一直没有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