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官员称中共对处理陈用林的方式满意

【新唐人】正在中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声称中共当局对澳洲当局处理陈用林事件表示满意,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声称不会影响中澳关系。澳大利亚外交部过早通知中国领事馆的处理方式受到工党及绿党指责。

正在中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在北京受到中共政府高规格的欢迎。然而,中澳双方都避而不谈前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高级外交官陈用林在澳大利亚申请政治庇护的事件。

希尔星期三声称这样处理其实是正确的,他说:“双方都没有提及这个事件就说明中方认为澳大利亚在妥当地处理这个突发事件。”

正在印度访问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声称,中澳之间有着很强的政治和经济关系,陈用林申请庇护事件不会影响中共政府与澳洲政府的关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陈用林在向澳大利亚外交部官员提出政治庇护后,澳洲官员一方面拒绝与他会面,另一方面又令下属通知了中国领事馆。陈用林几经周折与澳洲外交部官员见面之后,这两名官员一方面拒绝他寻求政治庇护的申请,另一方面劝他回中国领馆,甚至还诱骗他申请旅游签证。

澳大利亚外交部的处理方式受到工党及绿党的指责。澳大利亚反对派领袖贝若雷(Kim Beazley) 表示陈用林应该受到保护。绿党领袖布朗表示他要确保总理和外长的桌上都能看到陈用林政治庇护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