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流亡诗人北岛先生的“六四”记者招待会

【新唐人】6月4日下午,著名流亡诗人北岛先生在韩国首尔举行记者招待会,韩国各地的教授、诗人、作家、画家以及北岛先生的崇拜者100余人聆听了诗人的演讲。

北岛说:“来韩国的这几天,我参观了韩国光州的‘5.18’民主运动纪念馆。韩国人民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奋斗,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换来了今天的民主。今天恰好是中国‘六四 ’运动纪念日,16年前的今天,成百上千的学生、市民倒在中共的枪口下,倒在天安门广场的血泊中。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人民会象你们一样,为他们(六四遇难者)建立公墓和纪念馆,捋去他们墓碑上的浮尘。”

应来宾要求,北岛先生朗诵了他的早期代表作《回答》以及近期的《拉姆安拉》、《父亲》等多首诗歌。演讲结束后,白杨文化艺术院的画家朴泰玉女士将自己的一本画集赠给了北岛先生以示敬意。

朴女士讲,北岛先生为了追求自由和民主,多年流亡海外不能回到中国,我深深体会到北岛先生所经受的磨难,因为我也是一个中共运动中的受难者,文革期间,我们全家被迫害得生不如死”。激动之余,朴女士已经泣不成声。稍后朴女士还讲:“其实血统并不重要,因为在国外有那么多朋友在同情、支持我们,因为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因为我们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不倒。

新唐人记者宋彦龙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