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议员﹕有言论自由国家才能发展

【新唐人】在中共压力和利益驱使下,欧卫公司几度打算与新唐人电视台终止合约。3个月来,有73位欧洲议员, 53位加拿大国会众议员和2位参议员致信欧卫公司总裁,要求欧位遵守欧盟宪章和其自己的宪章,维护媒体自由; 保障新唐人在亚洲播出的权利, 另有93位美国联邦众议员和14位联邦参议员, 联名致信布什总统支持新唐人。韩国国会议员们获知此事后,纷纷出面声援新唐人。

韩国国会议员李在五: 国家发展了,同时言论的真实性也要提高。有言论的自由,国家才能进一步发展,国家应有这样的觉悟。言论不自由是国家发展的障碍,或对特定言论媒体进行镇压、阻碍其采访、对其进行封锁,历史告诉我们,这些行为对国家的发展都是不利的。所以,也希望中共政府能保障和尊重新唐人电视台的言论自由

李议员在发给欧洲卫星公司负责人的信中说,如果欧洲卫星公司真正重视媒体多元性并尊重言论自由,应该与NTDTV签定长期合同。

除各国议员的支持外,现已有18万名以上的市民签名支持新唐人的节目播放,100多个华侨团体、国际舆论团体声明了“新唐人对中国的播放应当继续”的立场。

新唐人 记者 金松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