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政治庇护的中国驻澳洲外交官出席六四纪念活动(1)

【新唐人】陈用林6月4日参加了在澳洲悉尼举行的六四天安门惨案16周年纪念活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中国进行政治改革,并批评中国没有自由:“我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尽快进行政治改革,虽然现在中国经济很好,但是,国内人们仍然没有自由,没有集会自由,没有宗教信仰自由。”

陈用林对澳大利亚人报(The Weekend Australian)表示,他及家人在澳洲寻求政治庇护。陈勇林表示,七天前就离开中领馆,中共当局正在到处搜寻他,特别是在华人社区。

陈用林曾参与1989年天安门学生"反贪污腐败、要求民主自由"的示威活动,在中共用坦克血腥镇压学生之后被强制接受"再教育". 后来进入中共外交部工作, 并在中共驻澳洲悉尼领事馆任领事, 在过去四年里,他负责监控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异议人士的活动。陈用林表示再也无法支持中共对异议人士的镇压。

关于此案的最新发展,请继续关注本台的追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