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駐澳洲外交官出席六四紀念活動(1)

【新唐人】陳用林6月4日參加了在澳洲悉尼舉行的六四天安門慘案16周年紀念活動。他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呼吁中國進行政治改革,并批評中國沒有自由:“我希望中國政府能夠盡快進行政治改革,雖然現在中國經濟很好,但是,國內人們仍然沒有自由,沒有集會自由,沒有宗教信仰自由。”

陳用林對澳大利亞人報(The Weekend Australian)表示,他及家人在澳洲尋求政治庇護。陳勇林表示,七天前就离開中領館,中共當局正在到處搜尋他,特別是在華人社區。

陳用林曾參与1989年天安門學生"反貪污腐敗、要求民主自由"的示威活動,在中共用坦克血腥鎮壓學生之后被強制接受"再教育". 后來進入中共外交部工作, 并在中共駐澳洲悉尼領事館任領事, 在過去四年里,他負責監控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异議人士的活動。陳用林表示再也無法支持中共對异議人士的鎮壓。

關于此案的最新發展,請繼續關注本台的追蹤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