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在法国国民议会外举行记者招待会

新唐人】星期四下午,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连同法国各界支持团体在法国国民议会外举行记者招待会,呼吁法国议会敦促欧洲卫星公司与新唐人签定长期稳定的和约。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详细报道。

6月2日下午,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在法国国民议会外举行记者招待会,希望法国政府和欧卫公司顶住来自北京当局的压力,继续通过W5号卫星向广大的中国观众提供一个宝贵的、自由的信息平台。

法国北部地区参议员马丽-克丽丝汀-布朗丹夫人(Marie-Christine Blandin)特派其助理宣读了其支持信,信中写道:“作为参议院流行病预防报告撰写人, 我支持新唐人电视台,让中国大陆的观众自由地获取信息。只有来自各方的真实信息才能抵御象SRAS病那样的危险。象中国这样的大国,信息至今仍然受到封锁,这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既然中国要完全融入国际社会,就必须遵守民主社会的价值准则,给予每个人以言论自由。”

法国的欧盟议员娜塔丽-吉兹贝克夫人(Nathalie Griesbeck)通过电子邮件,重申她对新唐人的支持。法国民主党副主席姜友陆和民主党人士曾伦兴分别发言支持新唐人。

法国西藏协会代表古碧尼女士表示:“作为法国人,在听到一家法国公司不遵守公平竞争原则和信息自由后,我感到非常震惊。为此,我们作为尊重人权国家的国民,应按毫无保留地支持新唐人。”

同时,部分法轮功学员展示了目前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因为这也是新唐人报道的内容之一。法国国家电视三台,法兰西晚报也对今天的记者招待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同样的呼吁活动明日将在欧卫公司总部门前继续进行。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