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开始对欧盟宪法进行公投

【新唐人】荷兰民众星期三开始针对欧盟宪法进行公民投票。 不过事前的民意调查显示,荷兰料将步法国后尘,对欧盟宪法作出否决。

星期三,荷兰民众开始对欧盟宪法进行公投。投票所从格林威治时间上午5点30分开始开放,供1,200多万合格选民投票。

投票截止时间为格林威治时间晚上7点。届时全国的出口民调将公布;在格林威治晚8点左右,将有约半数选票计算完毕,并公布初步结果,最终结果预计将在格林威治时间晚24点出炉。

多数主流荷兰政党–包括中间偏右的政府均大力鼓吹选民投下赞成票,但民调却显示,多数选民倾向投下反对票。法国上周日否决这项宪法后,反对派的声势更在多数调查中上升。投票前的最新一次民调预测,59%的选民将投否决票,41%投赞成票。

若荷兰也开出否决的结果,将使欧盟领袖所期待的在扩大后,集团决策过程简化的希望大受冲击,也可能打击欧元。但荷兰投下反对票预料对于国内的影响有限,而不像法国,投票失利导致总理下台。

荷兰如同法国,均是1950年代欧盟的发起国之一,该国一向强力支持欧盟,但政治社会等问题日益严重,加上反移民情绪,使得它对欧盟的支持度在近年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