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博尔顿任命案将会通过

【新唐人】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约翰-博尔顿任命案将会通过,而布什政府也将致力于促使朝鲜重回六方谈判。

美国副总统切尼在一场星期一(5月30日)播出的电视访谈中表示,参议院将会通过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任命案。

切尼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现场节目"赖瑞金现场(Larry King Live)"中表示,他有信心参议员的共和党领袖将会取得多数的支持票,以终止这场颇具争议性的提名案。

在后段访谈中,切尼也言词攻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称金正日是不负责任的领导人,只顾发展核武,而"不照顾"人民。

切尼在谈到陷入僵局的六边谈判中说:"我关心这种情况,情况会发展至此,部分原因是由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我会将他形容为世界上最不负责任的领导人之一。"

副总统指控金正日领导一个"警察国家",也是世界上军事化最彻底的一个国家,而许多朝鲜人民却生活在赤贫及营养不良中。

切尼称与朝鲜的关系是"重要问题",并保证布什政府会"继续致力"于重开谈判。

副总统也敦促中国更积极对平壤施压,以迫使朝鲜重回谈判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