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验所表示 口蹄疫属"国家机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5月27日,中国国务院举行口蹄疫疫情新闻发布会,英国《卫报》记者提问:不久前在北京市延庆县听当地老百姓说,牲畜遭扑杀是15天到20天前的事, 可是为什么过了两周才公布消息给大众?本台记者就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的回答,采访了北京市的检验机构。

在国务院口蹄疫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回答记者,因为口蹄疫毕竟对人没有威胁,它不是一个公共卫生的大问题。农业部所有的工作都强调怎么样及时把疫情控制住,而不是怎么及时在媒体上去宣传。本台记者就此在5月29日采访了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

记者问:“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这个口蹄疫对人有没有害处啊?”

检验所:“喔,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因为我没这个权利。”

记者问:“喔,没有权利告诉,我的意思是,你自己觉得如果口蹄疫你要吃了的话,对身体还是有害处的吧?”

检验所:“这个…. 我们就是说,不能对外讲这问题,有指示。”

记者问:“你知道这个问题,只是不能解释,对吧?”

检验所:“对。”

记者问:“口蹄疫是怎么发现的呢?是他们发现了,报告你们的是吧?”

检验所:“这个….我也不能告诉你,这个都属于机密的。”

另外,北京市工商局食品办5月13日晚上7点召开紧急会议,表示这次口蹄疫的蔓延已对北京造成危机,对人的生命安全威胁极大。并说,这期间不接受任何媒体和记者的采访。

新唐人记者朱惠、岳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