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进入防控禽流感紧急状态

【新唐人】在中国西部省份青海的刚察县境内发生候鸟禽流感疫情之后,中共官方证实,死亡候鸟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当局已开始向全国各省市发出通知采取紧急措施控制禽流感病毒的蔓延。

中国农业部星期六(21日)宣布,在青海省刚察县境内爆发的候鸟死亡已被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而这种型号的病毒自2003年底以来已经导致了53人死亡。

发现死亡候鸟的地区位于青海湖畔,由于该地是候鸟常到的地方,因此也是热门的旅游景点。候鸟禽流感疫情爆发之后,当局已经向全国各省市发出通知采取紧急措施控制禽流感病毒的蔓延。星期一,青海省有关部门已经把300万疫苗全部下发到县级农牧单位,接种免疫工作在全省农牧区全面展开。

农业部的官员担心死于禽流感的候鸟来自东南亚,而东南亚的禽流感病毒致病性较强,更可能含有人的致病基因。此前,中国也曾证实出现过H5N1亚型禽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