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施罗德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新唐人】星期天(5月22日),德国总理施罗德在他的社会民主党在地方选举惨败后,已经要求提前一年在今年秋季举行全国大选。德国主要的反对党立即对此表示欢迎。

施罗德表示,他所属的执政的社会民主党在刚刚结束的北威州地方选举遭受失败之后,德国执政联盟继续推行改革政策的政治基础已成问题。作为德国总理,他有义务和责任提请德国总统,根据德国《基本法>>的规定,尽快决定提前举行全国大选,在今年秋季选出新一届联邦议院。德国主要的反对党立即对施罗德的这一要求表示欢迎。

德国联邦议院的全国大选每四年举行一次,下次原订于明年9月举行。

北威州地方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反对党基民党的得票率为45%,而施罗德的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仅为37%。北威州是德国经济最发达的一个州,社会民主党在该州执政长达39年之久,然而这个州目前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相信是社会民主党此次失败的主要原因。

分析家认为,要求提前举行大选的决定,将为施罗德带来巨大的政治风险。如果失业率继续居高不下导致大选失利,社会民主党很可能会失去执政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