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施羅德要求提前舉行大選

【新唐人】星期天(5月22日),德國總理施羅德在他的社會民主党在地方選舉慘敗后,已經要求提前一年在今年秋季舉行全國大選。德國主要的反對党立即對此表示歡迎。

施羅德表示,他所屬的執政的社會民主党在剛剛結束的北威州地方選舉遭受失敗之后,德國執政聯盟繼續推行改革政策的政治基礎已成問題。作為德國總理,他有義務和責任提請德國總統,根据德國《基本法>>的規定,盡快決定提前舉行全國大選,在今年秋季選出新一屆聯邦議院。德國主要的反對党立即對施羅德的這一要求表示歡迎。

德國聯邦議院的全國大選每四年舉行一次,下次原訂於明年9月舉行。

北威州地方選舉的初步結果顯示,反對党基民党的得票率為45%,而施羅德的社會民主党得票率僅為37%。北威州是德國經濟最發達的一個州,社會民主党在該州執政長達39年之久,然而這個州目前居高不下的失業率相信是社會民主党此次失敗的主要原因。

分析家認為,要求提前舉行大選的決定,將為施羅德帶來巨大的政治風險。如果失業率繼續居高不下導致大選失利,社會民主党很可能會失去執政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