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纪念毛氏共产政权时期屠杀的死难者

【新唐人】埔寨政府承诺要尽力在今年展开期待已久的对种族灭绝大屠杀罪犯的审判。由联合国支持的一个仲裁特别法庭预期将于今年展开这项审判。这项审判将对前红色高棉政权仍在世的领导人提出灭绝种族大屠杀的控罪,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柬埔寨有多达两百万人民被迫害致死或是因饥饿而死。

今天的纪念仪式是在首都金边附近一个恶名昭著的前杀戮场地举行,在一九七五年至一九七九年间,埔寨毛氏共产政权独裁者波尔布特统治时期,有大约一万七千人被埋葬在该地的集体墓穴里。目前有九千多死难者的骨骸陈列该场地。

一位49岁的当地柬埔寨人说:“我是我们家唯一的幸存者。我们家死了10个人。”金边市市长说:“我也是一位受害者。我希望这个特别法庭能尽早成立以便及时审判那些屠杀者。这不仅是为了我个人,而是为了整个国家的人民。”

截至目前,美国拒绝继澳大利亚和其它国家之后为这项审判提供资金。一名美国资深官员说,如果布什当局确信这项法庭的法官将是独立而公正的,则美国可能会改变初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