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人悼念死难者 总统拒绝国际调查真相

【新唐人】乌兹别克穆斯林群众聚集在几乎荒废了市中心, 悼念一周前在抗议事件中被当局枪杀的平民. 士兵在市中心和检查站巡逻.

在上周五在安集延发生了示威者集会抗议事件之后,乌兹别克当局出动了士兵对付。据称过程中可能有多达500人丧生,但是,乌兹别克当局声称,死亡人数只有大约169人。

有越来越多的声音要求对上周在该国的安集延市发生的示威者遭杀害事件进行调查。

在此之前,联合国星期四(5月19日)表示,乌兹别克总统卡里莫夫拒绝国际社会发出的对该国军队在安集延市杀害示威者事件进行调查的呼吁。

赫尔辛基国际人权联盟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权协会说,当地的反政府示威者遭到军队机关枪以及其他自动武器的射击。

继美国和欧洲联盟之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发出呼吁要求对事件进行调查。

在此之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阿尔布尔表示,乌兹别克总统卡里莫夫已经对联合国说,本周允许外交官和记者访问骚乱中心安集延市已经足够,无需再作进一步调查。

但是阿尔布尔对BBC说,这种短暂而且受到严格控制的访问不足以了解真实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