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界领袖谴责中共阻台入世卫

【新唐人】台湾今年第九度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加入世界卫生大会,但仍在中共杯葛与强烈反应下,再度受挫。面对中共的打压,台湾医界领袖在5月17日召开记者会,谴责中共。

台湾医界:“要入会,不要熊猫 !要入会,不要熊猫!”

台湾医界领袖齐聚一堂,向世界发声,指责中共不该两面手法,在连宋访中时释出善意,现在却打压台湾防疫的外交空间。

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简肇栋秘书长表示: “我们很遗憾中国在这个会议上又用他一贯的伎俩,也就是两面手法。一方面在连宋两位主席访问大陆时,好像伸出友谊的手要对台湾友善;一方面又打压台湾在世界防疫上的空间。”

与会医界人士指出根据世卫宪章全世界的人民都可以享受最高的健康权益,中共无权以台湾要加入WHA须经联合国会员国的同意为由,阻挠台湾加入。

台北市医检师公会王亲民理事长说:“这次中共用一个很没有正常的理由来打压台湾参加国际的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卫生大会(WHA),本身根本就是忽视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的健康与权利。”

虽然有中共在内的33国反对台湾加入WHA,但仍有21个会员国发言支持台湾加入。

台湾基层诊所协会理事长吴守宝说:“让医疗归医疗、政治归政治,我们呼吁所有WHO的会员国不应该把我们台湾排除在外。”

新唐人电视 叶上达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