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抗癌组织警告15年内癌症病升50%

【新唐人】国际抗癌组织5月16日星期一在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第58届年会上警告说,未来15年内全世界癌症病患将跃升50%。

国际抗癌组织(UICC)执行长伊莎贝尔-莫特拉(Isabel Mortara)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统计,全世界死亡人数的12%归因于癌症,超过结核病、艾滋病和疟疾的总和,并且是艾滋病的两倍。今年,一千一百万人将发现他们患有癌症, 7百万人会死于癌症。”

莫特拉警告,如果不能扭转当前的趋势,这种致命的病症会大幅上升。她补充说:“这些数字将增加50%,预计到2020年将有1千6百万件癌症新病例,以及1千万人死亡。”

虽然有关预防和治疗癌症的知识越来越普遍,但新病例仍然每年增加。如同伊莎贝尔-莫特拉所指出:“全世界癌症的主要杀手是肺癌,因此我们主要的挑战是世界所有国家对烟草的控制。”

今年5月24日,一项对癌症预防和控制的决议将呈现给世界卫生组织大会,承认癌症正成为庞大的全球性卫生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