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就美国贸易,能源及经济状况发表电台讲话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六(5月14日)在他每周一次的电台广播演说中,呼吁美国国会核准同中美洲的自由贸易协议,并向美国民众保证美国贸易法会得到积极的执行。

布什总统将于下星期二在白宫为美国新任贸易代表罗伯特波特曼(Robert Portman)举行宣式就任仪式。

布什总统在他每周一次的电台广播演说中说:“波特曼将能确保积极实施贸易法,并将持续努力为美国农产品开拓海外市场。”

美国与中美洲五国自由贸易协议显然是布什总统2001年执政以来谈判的六个自由贸易协议中最为争议的一个。

本星期早些时候,布什总统向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尼加拉瓜、瓜地马拉、洪都拉斯及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领袖们承诺,他将尽力向国会争取通过这项具争议性的贸易协议。

布什总统在星期六的电台广播演说中,还敦促国会在8月休会之前,将最终的一整套能源计划送给他。

随着油价上涨,能源政策已跃升为布什政府的首要经济议程,布什总统将于星期一访问维吉尼亚州的西点军校,倡导使用生物柴油(Biodiesel)及其它替代油品的好处。

白宫方面希望看到油价下跌一半到每桶25块美金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