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就美國貿易,能源及經濟狀況發表電台講話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六(5月14日)在他每周一次的電台廣播演說中,呼吁美國國會核准同中美洲的自由貿易協議,并向美國民眾保證美國貿易法會得到積極的執行。

布什總統將于下星期二在白宮為美國新任貿易代表羅伯特波特曼(Robert Portman)舉行宣式就任儀式。

布什總統在他每周一次的電台廣播演說中說:「波特曼將能确保積極實施貿易法,并將持續努力為美國農產品開拓海外市場。」

美國与中美洲五國自由貿易協議顯然是布什總統2001年執政以來談判的六個自由貿易協議中最為爭議的一個。

本星期早些時候,布什總統向哥斯達黎加、薩爾瓦多、尼加拉瓜、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及多米尼加共和國的領袖們承諾,他將盡力向國會爭取通過這項具爭議性的貿易協議。

布什總統在星期六的電台廣播演說中,還敦促國會在8月休會之前,將最終的一整套能源計畫送給他。

隨著油价上漲,能源政策已躍升為布什政府的首要經濟議程,布什總統將于星期一訪問維吉尼亞州的西點軍校,倡導使用生物柴油(Biodiesel)及其它替代油品的好處。

白宮方面希望看到油价下跌一半到每桶25塊美金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