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建议关闭一百多个军事基地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建议关闭100多个军事基地及设施,包括至少30个在美国本土的大型基地。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温星期五(5月13日)说﹐五角大楼建议关闭在美国的318个中的33个主要军事基地及设施和重新组合29个或更多的军事基地。33个主要军事基地及设施包括14个陆军基地﹐10个空军基地和9个海军基地。同时将重新组合775个小型军事设施。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军在全世界包括美国本土的军事基地部署定于冷战时期,现已过时,目前需要就对抗恐怖主义这类的新挑战重新制定。

美国国防部的建议还有待美国国会的批准,预料国会议员将抗拒其所属州份的军事基地被关闭。

国防部关闭军事基地的建议旨在节省开支,如果计划得到批准,相信美国在未来二十年能够省回480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四(5月12日)表示,建议关闭的主要基地的数目比估计的少,部分原因是国防部在评估全球美军部署中撤回了数以万计的士兵后,决定不需要关闭预期那么多的基地。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宣布调整全世界美军部署的计划,目前在亚洲和欧洲多达70,000名美军士兵将被重新分配,在欧洲数以百计的美军设施将被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