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BMW在前东德开设新工厂

【新唐人】由于前东德地区拥有低廉劳动力、汽车生产传统和良好的基础设施, 德国汽车厂宝马BMW在前东德开设一家新的工厂。

星期五(5月13日),德国豪华汽车厂宝马BMW在前共产主义的东德正式开设一家新工厂,这巩固了欧洲汽车业为寻求较低成本的产出向东迁移。

2001年BMW决定在莱比西(Leipzig)建设耗资十三亿欧元的工厂,工厂三月份开始生产3-系列的轿车,目前日产量一百七十辆,最终将达到六百四十辆。它将创造约五千五百份工作机会。

德国总理施罗德与公司官员一起给新工厂命名,它包括底架建造处、油漆车间、组装处和一个供应中心。

汽车厂向东德迁移是由于当地工人有技术、工资较低,并且有汽车生产的传统、良好的基础设施,而且国家为了往高失业率的萧条地区吸引工商业提供大量的补助。

以宝马BMW为例,它得到国家三亿六千万欧元的国家资助建造莱比西的工厂,使它能达到在2010年前年生产一百四十万辆车所需的生产能力。

这使当地能与更东边的捷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工资更低的劳动力竞争,那些地区已成为吸引汽车厂的磁铁。

德国汽车先锋–奥迪的创建者霍士(August Horch)1904年在斯卫考( Zwickau)建立一家生产厂,由得瑞斯顿( Dresden)、莱比西和切慕尼茨(Chemnitz)组成的三角区成为德国工业重地。

在共产主义时期,当地保留了一些传统。斯卫考生产著名的特拉班轿车(Trabant ),1989年柏林墙倒塌时,特拉班轿车载着欢呼的东德人越过共产主义的边界,它吸引了西方世界的想象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