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可能采取行动遏制中国纺织品进口

【新唐人】欧盟和美国可能采取行动遏制中国纺织品进口,中国纺织业的压力上升。在今年初全球性纺织品和成衣配额取消以后,来自中国货运的突然暴增,已使欧盟和美国分别进行调查。

中国成衣业越来越担心欧盟和美国可能采取行动遏制便宜的纺织品进口。三名欧盟外交部长星期三(5月11日)抵达北京,可能对中国加大压力以限制成衣出口。

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同意会员国在突然暴增的货运扰乱市场的情况下限制其纺织品进口。

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拉什(William Lash)4月赴北京访问时表示,今年第一季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暴增百分之1200。

中国北部天惠服装(Tianhui Clothing)厂的工人,每天工作10小时,缝制运动装和女用内衣。他们平均每月收入650元(79美元)。

25岁的倪建鹏(Ni Jianpeng)表示,他的工资是在中国中部农村养家的主要来源。他说:“我的收入不错,每月800到1,000元。我留下自己需用的,其余的都寄回家。我来自非常边远的安徽农村,我们非常地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