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化大革命替罪羊“四人帮”成员张春桥去世

【新唐人】曾经为中共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立下汗马功劳、又被中共当作替罪羊“四人帮”成员之一张春桥去世。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5月10日报导,张春桥因患癌症,于四月二十一日病逝,终年八十八岁。张春桥跟四人帮的其他成员一起在毛泽东1976年去世之后一个月被逮捕,并因他在文革运动中的作用被判处死刑,后来被减刑为无期徒刑。

据报导,张春桥于一九八一年一月被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一九八三年一月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减为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十年;一九九八年一月保外就医。

中国大陆于一九六六至一九七六年期间爆发造成中国社会剧烈动荡的"文化大革命",外界称呼当时以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和毛泽东妻子江青四人组成的掌权集团为"四人帮"。

毛泽东在一九七六年去世后,"四人帮"失势被捕,文化大革命正式结束。江青在一九九一年保外就医之后不久自杀;王洪文一九九二年病逝于北京。

四人之中仅存的姚文元在服刑20年后于1996年获释。

由于他们的罪行和他们同毛泽东的关系, 中共官方媒体极少报导他们的情况, 毛泽东在中国仍然被官方尊敬并经常被掌权者利用来统一思想和巩固权力。

很多中国人包括中共官员都认为张春桥早已在被抓捕之后不久死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百科全书, 张春桥死于1991年。

先前也有大陆媒体报导,张春桥在二零零四年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